Clover Wedding Collection

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何润东~恋人唱的歌 composed by Justin


恋人唱的歌是一首本地的作品,作曲人就是我们Clover的领队,Justin,王绥兴~

专辑介绍:情人节系列之4月14日- 恋人唱的歌

也许是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,望着川流不息的车阵,
忽然想起,
自己空下来无法紧握的双手。
也许是回到了空荡荡的家中,呆傻着面对只有一个人的空间,
耳边却悄悄奏起,
那首过去恋人时常哼着的旋律。
每一个曾经拥有爱情的都会灵魂,
经历过回首、怀念的遗憾情绪,
都渴望听见,一首唤起共鸣的情歌。
在回忆过往时能帮助自己渡过灰暗时期......。

歌曲介绍:
听着何润东这首「恋人唱的歌」,在舒服流畅lounge情调引导下,微微的慵懒旋律,画面好像就来到了安静的室内,午后阳光透过纱质窗帘在这空间,渲染下一层朦胧的情感,也许还听的见窗外城市的细微声响,但心里却是沉浸在这首歌曲的当下。展现音乐上的野心,何润东这次学习着去诠释这种R&B,流行蓝调改编的歌曲。钢琴音符简单而灵巧在背景下流动,加入了许多爵士音乐的声音效果,
一层一层漾开轻松愉悦。自然不刻意的唱腔,段落间随性的吟唱,加上合声编写,整首歌听来使人放松,不单调且极具层次感。
「恋人唱的歌/耳边回荡着/若是永远的/多么难得。分享的景色/我会耐心的/等待伤口愈合」,歌词诉说过往的爱情,带着一点点悲伤的情绪,却不满溢滥情,而是用一种适怀不埋怨,去看待每一个生命中的过客。搭配着这种轻柔的都会蓝调曲风,情感在其中流畅的转动,加上何润东带着磁性的迷人嗓音,是一首适合抚慰心痛的疗愈系情歌。